2007-07-16

朋友過多症

今晚約了很久很久沒見的小學同學下午茶聚!我和她小時候是鄰居,雖然好像都沒有同班,不過因為一起坐校車,所以感情很好。我們常常去對方的家玩,大家的家人也還記得對方!這位老朋友,唸完了五年級便舉家移民澳洲,然後在02年回流香港。感謝偉大的互聯網,令我們再次聯繫上,本來早就應該要出來好好聚一下,可是因為她之前工作很忙,常常需要出差,所以實在很難得有時間。直至最近,她終於受不了辭掉工作,才終於可以相約碰面!

一見面,大家都不約而同說一聲:「很久很久不見!」也不禁概嘆大家都老了。外貌改變不多,還是能一看便認出對方,不過真的大家都長大了,經歷了許許多多,有些感覺就是會變了。記得小時候,她的功課不算太好,她的媽媽常都很擔心。不過現在她已經當了會計師,她的弟弟也是律師,姊弟倆都成了專業人士,她的爸媽也應該放心了。

聊了一陣子,從古古力噴泉換成了壽司,吃了兩頓飯後,因為她明天還要筆試,就著她先會去溫習準備一下。時間尚早我又不想太早回家,想起某人在尖吵咀上班,便試著找他看看,剛巧他又沒有約,於是便把他拉出來陪我吃當晚的第三頓飯。在一家情調不錯的意大利餐廳,謝謝他一直在聽著我Bilibala地講過不停。言談間說起某話題……我也就一時感觸起來,眼眶紅起來,大概再說下去我真的會哭,希望沒有嚇著某人吧!

這幾年來,還好有朋友。像晴說的,我可能也有「朋友過多症」。但我慶幸我患上這種病,沒有朋友我不知道我還可以怎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