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6

電話

今天不知怎的,電話就是響過不停。無論在公司,在家,還是我的手機。

外出工作的同事、一堆又一堆我摸不著頭腦的查詢電話我卻又要裝懂、在美國的阿姨、在台灣的舅舅、很久沒來電的朋友……平常,都不會有那麼多的電話,今天,都跑出來了。或許,這都是好事。

然後,今天又突然發現,我的耐性真的好像有進步了。

突然又想起,第一次出來工作,暑期工,在表姐工作的公司當receptionist。第一次被一個完全不認識的人,在莫名其妙的罵過不停,然後,我哭了。那一年,我17歲。類似的情形,10年後再發生,就在早幾個月前,在公司,又是接到一通電話,完全在狀況外的我被罵了20分鐘。不過,我已經不哭了,我只是把聽筒放遠我的耳朵,讓身後的同事也聽到話筒的另一邊的漫罵聲,然後我找緊機會心平氣和地跟他說:先生,多謝你的意見。連同事也佩服我難得的冷靜。

大概,真的是工作以後,訓練出來的東西。越來越明白,磨練到底是甚麼的一回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