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6

下篇:當搖滾遇上古典樂

離開數碼港,馬上飛身往大會堂!碰上一個飛車的士司機,十五分鐘便到目的地!時間剛剛好!因為我原本說不去最後又去,令碧姐看不到這一場由恭碩良(Jun)x香港小交響樂團的演出。不過...對不起碧姐,還好我來了!因為實在太精彩了!

對古典樂,我一直都蠻喜歡。雖不說很有研究,不過許多基本知識我還是懂得。多得自幼被家父門庭受訓,小時候每個週末早上,家裡一定傳來不同的古典樂曲,或是貝多芬,或是巴哈,又或是李斯特或肅邦......反正就是一堆古典樂。從開初覺得很吵,到後來有點興趣會聽爸爸多多少少的講解一點點給我知道,大概就是那時候,開啟了我對音樂的興趣之門了。及至現在,有人可能會認為我很濫,從古典樂到流行曲到爵士樂再到搖滾樂我都喜歡。反正,我聽得開心有感覺的,我就愛呀!

說回這晚的演出,真的真的太美妙了。雖然Jun只是演出了一首樂曲,但真的教人拍案叫絕。一同表演的Bass手也真的很讚,在場刊上得知原來他曾為多位出名的歌手的演唱會伴奏!沒有想到會坐在第一行,就正正看到Jun在我面前打鼓。他那投入的面,實在教人興奮!

場刊裡好幾句,正正說出了這演出的微妙之處:搖滾樂著重透過演奏者之間的排練、聆聽及感覺而作出即興演奏(俗稱Jam野),從而為音樂再創作,跟古典音樂演奏者根據樂譜而演奏非常不同!

所以,我感覺就像在看到Bass和鼓在對話,然後兩者再隨著身邊的樂器,奏出一篇自由的樂章。該曲目命為「飛」,整首曲子的起乘轉合非常巧妙,令人真的有一種飛的感覺。輕快時像是慢慢在天上飛翔的感覺,激昂時就像是急促的想要衝破雲霄,忽然又會慢下來,好像想要找一個地方停下,就想場刊說的:「飛」就是從不穩定中尋找平安。當然,其餘的幾首古典樂曲,也演奏得非常出色,特別是那個女的首席小提琴手!真的好帥喔~~~~實在太慶幸我來聽了!哈哈~~ 特別是看完了《交響情人夢》後,就一直很想看一場Orchestra!

是晚,認識了碧姐的朋友阿yan,我跟她真的有點一見如故!哈哈~~~她也是超喜歡Jun的。(我是喜歡,沒有到超啦~~ 嘻~~)然後她也喜歡一堆的Indie band!最好笑的,就是在散場時碰到丹,他說石小姐的新髮型像台上其中一名小提琴手時,我卻說我覺得比較像旺福的姚小民,沒想到阿yan也知道旺福喔!跟著我們兩個就在講過不停了!哈哈~~~ 好有趣喔!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見,再聊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