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

愛與淚相隨

本打算乖乖回家工作,結果卻因為月媽媽叫了朋友回家竹戰,我實在不想再左閃右避或是出來應酬那些阿姨們,難得大舊哥哥邀約看電影,也就順理成章"逃走"吧!《愛與淚相隨》,一部本來沒有很大意欲一定要看的電影,但難得有人請我,那就何樂而不為。(下有內容,敬請留意!)

蠻經典的日本電影,一對異父異母的兄妹,哥哥因為對母親的一個承諾,答應會一直照顧後父所生的妹妹。兩個人愛,就在不知不覺之中慢慢增長。可惜卻因為兄妹這個枷鎖令兩人都不敢面對自己的感情。可是當兩人開始想要拋開世俗眼光出自己的心底的愛時,哥哥卻患上急病離世了。哥哥對妹妹的愛,也就永遠都留在心中了。

戲裡結尾的部份,就是哥哥死去那一段,很感動。耳邊傳來很多打開包包拿紙巾的聲音,還有隱隱約約的抽泣聲。我也哭了。可是我清楚知道,我哭不是因為那動人的劇情,而是因為戲裡的人和事讓我想起了你。

對不起,曾經答應過你我不會再因你哭,我破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