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Be nice to me... I gave blood Today

很久前大老闆就跟我們說,三月會有流動捐血隊來學校,誰要參加。也剛好,我也差不多是時候去捐血了,當然馬上舉手報名!大家都有點質疑看上去瘦弱的我,真的可以去捐血嗎?會體重太低不能捐嗎?會血糖過低捐完後會暈嗎?還有同事勸我不如不要去了。但當我給大家看我那張已經捐過十二次血的捐血卡後,大家都很意外也就沒有再說話了。

幸運地這次碰上了一位很專業的姑娘,我一直也知道自己的血管偏幼,而且也曾有姑娘告訴我,以後捐血都要以左手捐,但總是有時候被人誤以為我只是擔心會影響右手的運動所以推翻我的決定,結果最後往往都是問題多多。還好這次這位姑娘很細心,因為我怕又被人以為我「自作聰明」,於是沒有先表明要以左手捐血,反而是那姑娘看我右手的血管實在位置不太好,改叫我以左手捐血,我才笑言我曾經這樣表明卻被拒絕的經過。這個姑娘還細心地一直幫我把針拿著,因為她手一放下,奇怪的那儀器便會響(據說是因為血液流得太慢... Orz)但根據那姑娘的說法,則是因為我那血管的位置出現分叉位,入針位不對就會容易誤以為血流太慢,其實只是在分叉位血不好流動了。以她就一直幫我拿著那支針,雖然偶爾轉動,她也預言我的左右入針位一定瘀青,不過她已經把「傷害」減至最低了!在這裡捐血,是我吃過最豐富的小吃,有巧克力、有曲奇餅、還有小蛋糕,全都很好吃呢!哈哈~~

平常多半責負打針入針的護士,難得今天看到有一位男護士責負入針!而且還要有點帥的,哈哈~~~~(羞~~)雖然他沒有幫我打針之類的,可是,當我坐著在休息時,他忽然走過來,問我有沒有不舒服之類的!呵呵...可惜沒有看到他的名字啦!

晚上,約了陳先生吃晚飯。有人說了三年要辭職,今年難得終於成功了!然後快要出走一個月,目的地是土耳其、希望、約旦、埃及...好羨慕!可以真的辭職然後跑去旅行,其實也蠻爽的。不過,現在的我一定不行,起碼在我還沒有把Grant Loan還完之前也不行了。Orz

預祝陳先生出走快樂!

1 則留言:

匿名 說...

謝謝你的捐血心!
http://hk.myblog.yahoo.com/clementliang/article?mid=249

我也給人話過咁廋仲去捐血,但又有人話我捐得少,都唔知佢地想點.

當流動捐血隊來到我公司時,我都見有不少同事要用左手捐,我見佢地都會畀,冇問題喎.所以唔駛驚喎,直接同佢講你只係捐得左手咪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