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0

生日快樂 + We Stand as One

We Stand as One是晚和紅與碧姐看何cc,下午先去看了奶茶和古天樂主演的《生日快樂》。由於這個故事早已在奶茶的短篇散文小說書《我想跟你走》看過了,實在很想知道如何把一個只有六頁紙的短篇小故事化成兩小時的電影!結果沒有令我失望,當中有些情節加入了很多細緻的描繪,令整個故事更完整。更佩服的是導演以一個男性的角度去傳達一個欠缺自信的女生的心理,那種想愛不敢愛假裝愛理不理的心態,可以如此準確和細膩!大概自己也是一個沒自信的人,所以很能感受到女主角小米的感受。一邊看,我便一邊想起兩個人。想起他和他......有人問我這些年來,是否還放不下所以一直沒有新戀情?我總是說,都放下了。然而,看到某些某些曾經,我又會忍不住想起了他和他。我是真的放不下嗎?

晚上,再一次的紅館,再一次來到光明會!因為我們的承諾,我們再來到這個光榮之家!再一次和全場萬多人一起在Ya~Ya~Ya~~~ 這是一個有誠意的part 2演唱會!一樣的流程,不一樣的歌單,新的歌衫新的歌單,是預計中帶驚喜。最high的應該算是開場後連串快歌(我還不小心跳到小腿撞到前面的坐椅,好痛~~~ 哈!)還有就是穿上金色歌衫的超索何cc高唱著八十年代的經典歌:從愛情I Don't Know、跳舞街、熱咖啡、激光中、晒氣、飛躍千個夢到千個太陽!真的好high喔!握手位竟然是兒歌大匯串!Orzencore位則是"假民主"的點歌時間,哈哈~~~(何炳真的好厲害,差不多每首歌一講便可以馬上彈出來!)最搞笑的就是當晚的"特別嘉賓":何菇唱上海灘!!哈哈~~ 何cc有你的!我一直都沒有想過,看香港的演唱會可以有如此的氣氛,繼之前看草猛全場超high又叫又跳後,這次何cc又打破了我另一個想法!我沒有想過我除了看五月天的演唱會外,還會有別的演唱會會讓我哭,結果這次看何cc,當她唱著勞斯.萊斯,然後再來一個全場大合唱,真的超感動,眼淚就不知不覺流下來了!總之,這是一場很不錯的演唱會!

後話:及後,曾和某人說起這演唱會。我問他覺得如何,結果他竟然說不行!我問他怎麼說,他說以何cc現在的能力,應該可以在音樂與娛樂中取得平衡,那晚的演唱會,卻是娛樂多於音樂所以他很失望。不過,我倒覺得她已經很努力,而且根本是香港文化的問題,一個難以改變的現象。總不該把蘋果和蘋果糖拿來比較呀,雖然都是蘋果,但就是不一樣的東西嘛!所以平心而論,能夠做到這樣我覺得已經很棒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小月,我都問過某人意見,因為我估唔到佢去睇 HOCC,當然,我得到既答案同你既差唔多,但因為我個網誌篇幅所限,寫唔到呢個【後記】部分,哈哈。

Unknown 說...

哈哈~~ 對,就是那個某人呀!
不過大家觀點角度不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