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9

成就感

大概昨晚太晚睡,今天真的很累。才星期二便累成這樣。

昨天因為實在看不過眼,然後自己不小心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摃。事情是這樣的,話說我們部門需要把早前的壯舉照製成postcard,於是請一家我們也是一直沿用的Design House幫我們做design,順道提出請他們幫忙利用現今高科技技術,把那片有點「爛容容」的草地變得像樣一點。(偉大的Photoshop無所不能,要多瘦有多瘦,要有櫻桃小咀有櫻桃小咀,一塊草地,沒問題吧?!)

結果,昨天收到理應是專業的designer送過來的postcard design,把一塊草地變成了一隻綠色的毛茸茸怪物(試想像一片跟芝麻街的Oscar身上的毛有點像的一塊「草地」Orz),照片上的人也都一併變得人工化得很,整件事情就只有一個字形容:「假」!如果我們真的要那樣的效果,我們又何需花了幾個月時間籌備,又花了幾千元去拍那幾張照片呢?!那只不過是基本的Photoshop執相技巧,於是我就實在受不了,說了一句:「如期給幾千元design house做出這種東西,不如給我,我來做好了!」結果,因為office沒有Photoshop的關係,我就把工作帶了回家!

今天回去,就把我昨晚的功課給同事們看,大家都說我做得比那所謂的designer好!事實証明這根本又是一個「不為也,非不能也」的好例子!同事們於是決定起用我的「功課」,當然會算我加班費啦!我可是不會白做的!呵呵~~~其實,我還真的蠻喜歡這類工作,我不介意多花點時間去做!我真的受不了,也不明白怎麼他們可以把那種「垃圾」交給客?!

不過,更重要的是,我得到一份認同,那種滿足感和成就感,比一切都值得!

(由於相片要暫時保密,所以不能貼在這裡讓大家欣賞,見諒喔!)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都覺得好多所謂designer都是「騙飯吃」...

Unknown 說...

哈哈~~ 我都想可以這樣呃飯食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