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8

名不正言不順

我們部門莫名奇妙地變了一個conference的co-organizer,然後就背負了這個conference的許許多多logistic工作了。今天早上就是conference舉行的日子,還好做這種工作我可以算是架輕就熟,所以還ok,就只是覺得有點「浪費」了一個早上,聽著spaker在講,我心裡卻在想著案頭許許多多的工作。Orz 接受著講者的連番道謝,雖然明白只是門面話,但還是搞得我也有點不好意思。

有時覺得,身份這個問題還真是蠻重要的,那就是所謂的「名正則言順」。簡單來說,你還沒有那種級數,卻要做那種級數的人的工作,或多或少總有些不便。但又不可以不去做,於是只可以硬著頭皮繼續撐下去。即使到頭來弄得尷尬收場,別人才不管你當中過程,只要結果完成。唉....... 唯有說句,有苦自己知。現在的我,正處於這局面中。

整天忙過不停,就是累。沒有了一整個早上,下午更是忙得不可開交。好想留下來繼續努力一下,該死不死樓上超級準時開工。半小時後我還是受不了,等到該等的人來了後,我竟然想了一回就決定不等五點三的校車,跑上高中跳上的士便回家。呵呵~~ 很豪的說!只是,我真的很累了,又實再在不想難為自己去承受嘈音!就......偶爾對自己好一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