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7

搬家

星期六,難得一家人在,就翻翻雜誌,去找好吃的東西吃。結果去了太古坊那邊,吃了一個不錯的湯飯!邊吃邊閒聊間,又提起一個已經說了多時的話題:搬家。

應該說早在一年前,就已經有說過了,只是後來愛理不理,最後不了了之。直到兩星期前,大家又說起這回事。其實因為這裡也很久了,十多年,很多問題都開始出來,廁所的天花、洗手盆漏水、姐房間的天花……還有很多其他的。於是就說,不如把房子賣掉,把那錢用來也好投資,甚麼都好。然後先租房子,之後再作打算。

在家裡,向來我都是沒主見的一個,而姐早就想要有搬出去的念頭,只是因為種種原因,暫時應該不會吧,不過倒也是想要換個環境。所以就叫爸和媽平日有時間就去看看房子,只是他們也是那種懶懶閒的人,整整兩星期來也沒甚動力。於是今天就在姐的加速鼓勵下,找了一家地產公司,先把房子放盤了,也順道去看了附近的一個租盤。

其實,搬家我倒是沒所謂,只是不太想搬去九龍或新界的。畢竟從小到大也是在香港島生活,要我搬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社區,我真的會有點不安。而且,越來越發覺,自己其實是一個不太喜歡變的人,或者說要變的話盡可能也想慢慢的、漸漸地變,一時三刻晚太突如其來的大改變,我想我真的會超不習慣。不過,如果搬新家,我可以有一個新房間,其實也不錯吧。只是,這一切還是言之尚早,才剛開始吧!

突破想起奶茶那本書裡其中一篇短文 —《永遠不搬家》。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哈哈, 我剛剛相反, 我與港島區總是覺得格格不入, 而且我習慣搭九龍巴士呢...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