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8

「非遊客」香港遊

台灣朋友大貓來香港考那些關於金融的考試,順道來玩兩天。我當然也就要做東道主,帶他去玩一下。難得他提出一個特別的要求:不要把他當是遊客!他說並沒有很想去那些觀光景點,倒是想看一下道地的香港人生活。叫我帶他到平常我會去的地方就好了,唯一要求:一定要去女人街!哈~好吧!於是差不多中午就去了找他,先跟他去了禮拜天很多香港人都會做的活動—飲茶。本來有人說要包起我今天所有消費,結果我還是巧妙地付賬了。呵呵!

送他到九龍灣考試,我自己一個人閒著,寫寫東西,逛逛宜家,不知不覺兩小時他又回來了。之後便往旺角出發,當然就是要去逛女人街之餘,就一定要帶他試試咖哩魚蛋,還有跟台灣不一樣的香港式超好味臭豆腐!(我還是比較喜歡香港的炸臭豆腐!)還要讓他看看,淡水花枝丸紅到香港了!哈哈!在女人街買了些有的沒的,又在旺角式的商場潮流特區買了一些「不合常理」的精品。(其實只是一個放在檯面的警車上的閃燈小玩兒)難得他都喜歡這些就好了,我不用又是帶他到山頂、尖東海旁之類的。

大貓說想要坐一下不同的交通工具,於是便和他在旺角乘巴士往尖沙咀碼頭,再坐船往中環,去蘇豪區找吃的,順便走一下登山手扶電梯。最難得的竟然是在無意間路過IFC 的 Agnes B,讓他買到了找了一陣子的太陽鏡。呵呵,果然是無心插柳!有人一直說錢還剩很多所以要請我吃一頓豐盛的算是報答我今天陪他,我也就老實不客氣了。來到蘇豪就叫他隨便挑一家覺得感覺對的就去吃,最後我們走進了一家希臘地中海菜的餐廳。











這家餐廳好像是新的吧,還是我之前沒有留意?反正就是我也沒有到過了。請侍應生介紹了幾道菜,最後就說了一個頭盆,是地中海式的薄餅。還有兩個主菜,分別是酥餅包著一些兔肉(上圖左)和雞肉(上圖右)的批。其實味道還不錯,比較濃烈一點,但就是肉太多了,吃到最後還真的撐得有點膩。

飯後沿著斜路走回中環,沒想到竟讓大貓發現了這個有趣的加工版路牌!哈哈!開初他在問我那個牌子是甚麼意思時我還沒有留意,然後再仔細看看,那個人手上拿著一個酒杯,旁邊還加了一張小圓桌,桌上還有酒瓶和一個小酒杯!哈哈!有趣有趣,還真的有意思!不知道是誰這樣有心思又有創意呢?

其實之前跟大貓在台灣就只見過一次面,上次也沒有聊很多。今天我們倒聊了很多,關於香港人的,關於台灣的,關於我的他的都聊很多。他這個人還蠻有趣呀!下次我去台灣,換他要好好招呼我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