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1

聚舊

大概經過前三天的趕忙工作,今天就是有點無心工作。下班後去了銅鑼灣找志哥哥,沒想到他店裡真的多了一部咖啡機!哈~~ 以後一定會更常去hea了!不過因為他們的那座唐樓結構有違屋宇署規定,所以要小維修一下,以後就不能坐在小陽台看街景了。

這晚,約了四個中學舊同學聚舊。除了芝華會比較常見,偶然會在一些神奇的地方碰到Mandy外,Elaine和Bonnie都很久沒見了!我們五個,就只有中一的時候同班,但就是當年這樣,便種下了情誼。要不是因為早前Bonnie結婚,也不會促成這次的聚舊了。

太久沒見,交換近況是必言。從工作到感情狀況再到這幾年間的經歷體驗和想法。大家都已經不再是當年的黃毛小丫頭,工作當中都碰到不少有趣經歷。Bonnie算是幸福的一個,早早定立好自己的目標,有一條很清晰的路向跟著走。她說,她很少認識不是會計的朋友。(她是個會計人呀)想來,我認識的朋友也算是多樣化,從普通文員秘書,到銀行會計、電腦保險、教育醫療等都有。真的,多聽朋友的經歷,自己的眼光也好像闊一點。

當她們知道我四點下班的時候,她們都會很羨慕!其實我也不否認現在的工作其實穩定又不錯的。只是,我真的想要這樣的工作嗎?就好像有時我也會羨慕那些做I-bank的人,每年十七個月糧,工作一年可買車兩年可換樓,只是人家每天工作至半夜兩點,生活就只有工作沒有家庭朋友,可以說是錢賺了回來沒時間花!這樣的生活我可受不了!我寧可現在賺的錢不多,可以我卻可以賺回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我需要Quality of Life!所以嘛,說到底還是每個人有不同的路向,各有前因莫羨人了!

席間有兩位已為人婦的,另外兩個也已經是名花有主,話題間都會提及她們的另一半。意外的是,她們兩個的男朋友都是比她們小的。以前,我總是希望我的另一半比我大,感覺上他會可以照顧我。但其實,年齡真的不是一個問題吧!看來我要改變一下自己的守舊思想。她們也有問我的感情狀況,當然又一次被說我要求高啦。唉......

我們五個女生,當然是最吵的一檯。當身旁幾桌人都已經走了,我們還是在嘻嘻哈哈不停。很享受這個晚上!真正的朋友就是很久沒見但還是可以滔滔不絕地聊。下次再見,應該不會又是好幾年某人要結婚之時吧?哈哈!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小月,咖啡好飲嗎?哈哈。

我覺得年齡小唔係問題,佢年齡小都可以好高大,能夠保護你,能溝通先最重要呱。不過,年齡小到幾多歲先至唔能夠接受呢?會唔會好似呃細路咁呢?諗落都幾得意。 :P

Unknown 說...

紅:咖啡不錯,找天上去再喝!

其實我也覺得,即使年紀比我大的,也可以不成熟!能溝通才是最重要!不過,很多時都講緣份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