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0

和時間鬥快

一回去便忙個沒完沒了,本來五分鐘的Weekly Meeting最後又是變了半小時。記得以為上莊的日子,每次開一個會後,就會衍生了好幾個會議出來。出來工作,就是一次會議過後,你的To do List 上應該又會添上三五七件待辦事情。

我常常在喊忙,但今天卻被人「無心」地說了一句:「你又說很忙,怎麼還可以準時下班?」唉,可真是有苦自己知。每天八小時上班時間,當中包括半小時午飯時間,有時候更忙得連飯也沒時間吃。由於我們加班有算加班費(或是補時補假),所以其實老闆們不太鼓勵我們加班,有些部門加班前更要事先申請,不過由於我的部門是出名要加班的所以早就豁免了這回事。可是最近,樓上的工程在趕工,希望在四月完工讓我們搬進新office,所以現在有時連辦公時間也管不了那麼多照樣開工。過了四點情況更是嚴重,吵得根本連電話也沒辦法講,而我素來對嘈音的忍耐度很低,我只好一下班便逃之夭夭,要是可以的話便把工作帶回家。可是我有很多的工作都需要用上一個特別的database system,所以每天就只好和時間競賽,盡可能把手上工作在下班前完成好了。

其實我知道,比起很多人,我已經很好了。只是......有時候,還是會有些不為人知的苦況吧?!

在MSN,朋友傳來的一個訊息:
「請在你們MSN標題前面放上一朵玫瑰花以表示祝福許瑋倫(台灣藝人,得年28歲死於車禍)謝謝你們,也請大家轉告給你們的朋友......真的謝謝你們」

有人會說,我又不認識她幹嗎要祝福她?我只是覺得,即使你不認識她不知道她有多努力多棒也好,但一個正值芳華的女生就這樣突然離開人世,心裡就是感到不安。只是在MSN上的一朵小花,送上一份祝福,是我唯一能做到的。看到朋友在BLOG上寫,瑋倫雖不是她的偶像,也沒有特別的喜歡她,但對她突然離世這回事,比想像中難過。我想說,我也很有同感。

1 則留言:

匿名 說...

also agree that ,for an unknown reason, i also feel quite bad abt her death...
maybe cuz she still got so many things she wanna do... and now, no chance left to do any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