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1

《你咪理.我愛你.死未》

本來應該上禮拜便去看的一套劇,結果今天才去看。本來應該坐在樓座W行,結果今天坐在堂座D行。還好我最後還是看了!如果我沒有看,一定會超後悔!實在是太精彩了!四位演員都非常出色!當然特別是我最愛的阿祖和蝦頭。但經過今次之後,對另外兩位主角邵美君和Edmond都大大加分!

《你咪理.我愛你.死未》一劇,原來是一翻譯音樂劇(仲要阿祖翻的!好厲害!)以大膽直接卻又不會變得低俗的很多小片段,演繹男女間的愛。從邂逅、追求、拍拖、分手、結婚、生仔、感情變淡、甚而黃昏戀等,在一片笑聲中,道盡許多男男女女的心聲。我想大家之所以會笑,除了演員演得出色搞笑外,更因為大家在當中找到共嗚。宅男熟女的心聲、即食麵式的愛情、大男人的心態、戀愛中的小女人想法、為人姊妹的心底話、已婚爸媽的心情……總之,我敢說一句在場的觀眾總能在當中找到一兩個角色對號入座,然後發出會心的狂笑。

如果要我數印象最深的一幕,應該要數祖和蝦頭是爸爸媽媽在小朋友都「睡」了後,要再找回「婚姻的快感」那一段,實在太爆笑了!沒想到他們竟然將戲服道具都拋下台!(雖然最後都要觀眾交回的,哈~)但如果要數最有共嗚的,其實很多很多,但如果只能數一個,應該一定是蝦頭在唱伴娘心聲……哈哈~~
「好多婚禮吧 感到疲倦嗎 我最開心皆因 我都幾好啩 我一生足夠 哭泣歡笑全在手 望夠婚禮吧 洗乜等嫁」

還有很喜歡介乎ASM和演員間那四個好可愛的精子和卵子,「好索」的Edmond和阿祖、十個得意的「獅子頭」Winnie the Pooh!

一個人去看drama,真的是第一次。其實也沒有怎樣,還不是一樣的看。只是...沒有人和自己分享,有一點寂寞了吧。就像旅行一樣,如果可以選擇,我還是比較喜歡有人陪伴。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小月,雖然唔係一齊睇,但想分享既都可以搵碧姐同我呀,我地都分別地睇左呢。

你唔講開我都唔記得左辮仔頭雲尼,真係好好笑。好多段都好鍾意,但講到最有感人係喪禮兩個老人家果段,睇到我眼濕濕。

Unknown 說...

石小姐,我真係好鬼鍾意隻雲尼!哈!兩老那段我也覺得好正!

不過我所講的「無人分享」,係當時當刻,一個人,有點寂寞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