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EQ大考驗

差點睡過頭的星期三,工作開始有點小忙碌。下午接到一個電話,被莫名其妙的一個既不是職員又不是家長的人罵了我整整十五分鐘!電話筒的另一端大聲得我把聽筒拿開三丈還聽到他還罵。罵的東西卻又來來去去都是那幾樣,然後一堆無關痛癢都拉過來一起罵。從公務員到我們學校到他的「母校」到外國人,但整件事的起因其實是兩張音樂會的門票!我三番四次試著打斷他的話說遲些找到回復再回他電話卻不果。掛線後雖然也小氣了一下下,但三秒過後我就開始覺得很好笑!同事笑言那個是巴士阿叔嗎?

老實說,不要說我自己誇自己,我真的覺得我的EQ真的進步很多!十五分鐘的過程中,我還算有耐性的在「聽」,試著去解釋和解決事情。換了從前的我,掛線後可能已經在哭了!

晚上,陪媽去了一趟「大酒店」。很奇怪總是要在這種地方這種場合,才會碰到一堆我從來都不知道他們存在的「親戚」,相信這次也會是唯一一次會碰到他們的情況。其實,有點討厭自己在那邊陪笑、裝熟、作假。好聽一點,這應該叫圓滑還是世故?!

3 則留言:

匿名 說...

陪笑、裝熟、作假 ---> see it as something you could do for you parents.
Keep increasing your EQ :p

匿名 說...

練練提升 EQ 其實無壞, 容易處於激動情緒狀況對身體不好。對於自己公司某些 "高層" 的無理取鬧, 我也是在想這是對我的一種 "磨練", 在提升 EQ 同時, 是否還有點 "阿 Q" 呢? =P

Unknown 說...

to shan: 為了父母而做那些,我早已習慣:)

to 祺哥哥:對,有時我也覺得自己幾阿Q下,這樣應該算是好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