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秘書小姐不易當

今天過後,更加清楚我其實不太適合當一個秘書!

做秘書或私人助理,既要細心又要記憶力好。要清楚明白了解老闆的需要,更要話頭醒尾甚而要洞察先機,再加上無比耐性方可服侍得老闆周到滿意不會被罵。可是我偏偏粗枝大葉又經常失憶症發作,所以真的不太適宜當秘書小姐了。

今天終於見識到有架子的大老闆是如何的難服侍了!要求多,挑剔,凡事要快靚正準!還真佩服他身邊那兩位真正服侍他的秘書小姐!那是我們的家長,但「義務」為學校擔任某些委員會的會長,所以我也不能得罪。我只是簡單的負責做一個letterhead,明明就只是很簡單,只是一些font style的問題,我卻和他來來回回了十多封的email!前前後後改了六個版本,為的就只是Italic還是Regular Bold的分別!!!一切依照他的要求去做卻還是被他說不是他想要的,是我做錯了!那到底是怎樣?我不明白,真的是我有問題嗎?那麼簡單的要求我也不會做也會做錯嗎?我連簡單的英文都看不懂嗎?是我理解能力有問題嗎?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他的問題?最令我生氣的,就是最後他結果還不是選了第二個改的版本?!根本就是浪費大家時間!算了,他也算是老闆,老闆就是對的,我還得恭恭敬敬跟他道歉是我錯誤理解他的要求還花了他那麼多時間跟我在email上糾纏……深呼吸,我在訓練我的EQ。還好我的老闆人很好沒有很難服侍,所以我才能撐到現在。

難得老闆外出開會,整個下午終於有點時間幫她做filing之餘亦收拾一下自己的空間。再一次準時四點乘校車離開真的超爽!難得又把那收拾的心情帶了回家,於是又開始執拾一下自己那凌亂不坎的房間。看著那堆從台灣買回來的書和CD,噢。又要想地方安置它們了。

是晚約了靈靈她們吃飯,一行五人在旺角。聊得還是離不開台灣、台劇,反正就是有的沒的聊一堆的。謝謝她們羅漢請觀音。回程路上,翻開靈靈借我的書,巧合地看到這樣的一句
...對於未來我有一種真的一再浪費的驚覺,甚至連友情都開始有一些淘汰,如今剩下的,都是生死之交了。

真的,很中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