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8

豪宅

中午應新同事之邀請,全team人去了她的家吃午飯。她的家就在學校附近,簡單來說也就是豪宅了。

老實說,房子沒有很大,但那個海景真的讓你明白甚麼叫豪宅!還有那個偌大的廚房!奇怪,有錢人大都不用自己煮飯,偏偏就有著那麼大的一個廚房,總覺得有點浪費。那個小陽台才最討人喜愛,我想如果我家有這樣的一個看海小陽台,我可以常常在那邊看書發呆一天也不會悶!

我的小小空間再看看自己身處的小窩,說真的比起很多人來說,我家算是很不錯的了,七百多呎一家四口住得算是輕鬆,只是奇怪的四個人東西雜物卻超多!不用說別的,單是我的書跟CD就一大堆,最近我又在苦惱我的CD該如何安置它們,想要再買一個小小的CD櫃放在書桌旁,只是我的房間剩下的空間沒多少了。

我真的算是幸福,大概從中學開始,我已經可以有自己的房間,有自己的小小空間。我知道這個看似很簡單的事情,卻已經是很多香港年青人的小小心願。習慣了自己的空間,喜歡在晚上的時候才工作,不用擔心打擾別人。雖然我的「私人空間」總有被「入侵」的時間,例如我不在的時候我爸總會來用我的腦爺,有時我比較早回來想要工作,他卻還在玩我又不好意思叫他讓我用,有時候還真的有一點點不方便。但相對於別人,我已經算很不錯了。不要太多要求,懂知足就會快樂!

所以,我家雖不算是豪宅,但總算是個小小的溫暖安樂窩。又如俗話說:龍床不如狗竇。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