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4

Working Saturday

又是一個全日工作星期六,希望是在這裡工作的最後一次吧!其實今天的工作一點也不辛苦,最忙就是workshop開始前的半小時跟開始後的半小時。一個人在有點「荒蕪」的office不知道午飯可以吃些甚麼。沒想到在bbs說了一下,大舊哥哥和小海都分別說可以幫我送外賣!可是我知道他們來到的時候應該就是我最忙的時候,所以還是婉拒了他們的好意!單單有這想法心意已經教我感動了。

難得整個早上就只有我一個人在office,於是就乖乖的把自己的工作和程序都整理一下。記得之前從拉拉莉手中接過那張handover的清單,才五頁紙。我今天再次拿著它,加加減減的寫著,只是寫了一些大概的出來,已經八頁紙了。Orz 才兩年,怎樣好像多了這麼多東西?也對啦,單是一個Master programme,也已經寫了一整頁。希望他們早日找到人,這樣大家都好吧!其實即使我不離開,centre也是應該要增聘人手的!無論是Admin的還是Research的,大家都已經忙到想吐了!唉....Amy那一句「隔岸觀火」,雖然我知道言者無心,但聽者還真的有意,我真的有點Hard feeling啦!

把我已經辭職的消息,email告訴了Jo仔和斐,沒多久就收到她們回我的email了!當然,她們也是支持我的決定。斐說終於等到我辭職這一天了!就像Jo仔說,去年三月,我和她同樣的被困在工作的低潮中。現在她已經找到她的新天地,雖然工作忙碌,私人時間少了,常常加班,但她做得開心呀!我也常說,辛苦沒關係,只要值得和開心便好了!現在是既不感到價得,更別說開心了,每天上班都要痛苦爭扎一番……我真的要離開,轉換環境也是好嘛!就像Jo仔說的,我真的需要好好休息,整理一下自己的身和心!看著她們兩個給我的email,好感動!小薯們一個又一個走了,但我們之間的感情卻沒有變!

晚上約了紅和華華去看《不期而遇的男人》,老實說,上了一整天的班然後再去看一齣對白極多,還要九成以上的戲都是兩位主角的內心獨白戲,真的是很累的一回事!再加上昏暗的燈光,開初還真的差點想要睡著了。可是不得不讚揚一下king sir跟鄧萃雯的演技!獨白戲向來是極難掌握得好的戲,就如場刊裡說的,此戲最大挑戰是怎樣令觀眾留心聆聽他們看似瑣碎的獨語沉思。戲裡有些話還蠻有同感:「人是做著一些自己力能可以做的事情,而不是自己想做的事情。」很真實的一個說法!還有,我大概也有那種「計算恐懼症」!哈哈~~~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最重要都係開開心心。
我自己呢...做果陣時就好唔開心,不過走左之後我又好慶幸有機會係度做。衰d講,唔係因為冇人做自己都唔會有咁多機會學野。學到既係自己,對以後發展有幫助呢。
加油呀,好日子就到! ^______^

Unknown 說...

我完全明白你的唔開心!
但我也感激我在這裡的日子,
我也真的學會了很多,
無論是待人還是處事!

我會加油的!嗯~
謝謝拉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