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5

抱抱聖誕

聖誕快樂!這個聖誕節參加了抱抱的Christmas Party,有如一次時光倒流的旅程,亦是一次讓我想了很多的經驗。

上半場,分組遊戲,二龍爭珠、人肉坦克車,還有Team Building 的遊戲隔空取物(改了一個比較「抱抱」的名字叫"抱抱搖鼓"因為取的物就是一個有抱抱logo的搖鼓)有如回到大學O'camp年代!很久沒有玩這些集體遊戲,一是不玩,一玩我可是全程投入!即使倒地爬地在所不計!哈哈!

中場,是一段讓我有點意外的經歷。本來只是打算開開心心玩一天,沒想到會有這麼好的一個機會讓我反思。這個叫「抱抱迷宮」的遊戲,cross over了交換禮物。所謂的「抱抱精神」,就是要放低自己,抱抱隔離。而這個遊戲,就是要你放低和抱抱。在進入"迷宮"前,大家首先在一張希望咭的一邊,寫上自己想要放低的人事或物。然後咭的另一邊,則寫上你想要抱抱的人事或物。然後,拿起自己的禮物,走往迷宮。進去的時候,想著你要放下的,當你覺得自己可以放下,便把你手上的禮物放在迷宮路旁。然後繼續往迷宮中心走,讓你想清楚你要放下的東西。之後,再沿路走出迷宮。此時,則好好想一下要怎樣真正去抱抱自己想要"抱"的東西。而往外走時碰上的第一份禮物,就是你會得到的禮物。一路上,你會碰到其他正在進入迷宮的人,你可以給他們一個抱,支持和鼓勵他們"放下"自己的東西。整過遊戲的過程,就是一次讓自己去「想」和給自己承諾的經歷!

老實說,我想要放下的,實在太多!但我只可以寫下一件人或事或物,最後我寫下了這一年裡讓我哭過很多次的一件事,我決定要放下。一路走往迷宮,我一直在想我為什麼就是放不下?我在想是我的錯嗎?為什麼會這樣?放下代表我不重視嗎?我應該怎麼辦?我的步伐越走越慢,時而停下來讓自己想清楚。走至半路,我開始哭起來。是心痛是傷心是後悔是不知所措?!我不知道。只是忍不住哭起來。然後,我開始碰上一些從迷宮裡走出來的,他們一個又一個的給我擁抱,他們的抱抱,都是有溫度而充滿力量!走至差不多最後,我手上還拿著我的禮物,因為我還沒能夠下定決心放下。此時,有人抱著我,在我耳邊輕輕說:「放下吧!一直背著很重很辛苦的!」是喔!為什麼要辛苦自己?於是,我下定決心放下,既是把禮物放下,亦是把那件事情放下!放下後,好像心也隨之而輕鬆了。我繼續走往迷宮的中心,看著那一點光,繼續跟別人擁抱。然而,抱著其中一個比較要好的朋友時,她問了我一句:「怎麼了?」我便又一直在哭。謝謝她的抱抱,溫暖了我!

之後,我把眼淚抹乾,深深地吸一口氣。然後開始離開這個迷宮。看著沿路進迷宮的人,臉上帶著疑惑和不安,就像我走進迷宮時一樣。我一一跟他們一個抱,希望這次換我給他們力量!而自己,也感覺能輕鬆的大步走,走得比進來的時候快!心裡也有在慢慢的想,想著自己要抱抱的一個小夢想。臉上,也帶著了一個微笑!這是一次難忘的經歷!在2006結束前,給自己下了這樣的兩個承諾,這是我2007年的功課!而在2006年,慶幸讓我碰上了抱抱家族的各位,讓我知道「抱」不是一種形式,它可以是一種強大的力量!

眾人分享過走迷宮的感想後,大家又開始分別進行遊戲。有的在玩Board Game,而我則選擇跟一群人玩著「集體遊戲」。從"大長碌"開始,轉轉轉然後走到另一端取物(不知道這遊戲叫甚麼名字,原來真的超暈Orz)、還有麻鷹捉雞仔、糖痴豆、123紅綠燈(第n代進化版)、火燒後欄...... 這時候又好像回到小學時代,大家卻玩得不亦樂乎,非常開心!原來,這群人也可以這麼白痴的!哇哈哈~~~~

這個聖誕節,真的又快樂又難忘!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非常充實、好玩和有意義的活動, 哥哥很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