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7

病態工作文化

為了明天安心放假,今天變得有點趕忙。還好事情都在最後關頭完成了,不會把很多爛攤子丟給同事,這天假來得有點任性,不過還是要放的啦!我需要good quality of life!這陣子雖說是還算準時下班,但基本上上班八小時也真的差不多做足八小時沒有hea的時候,(今天連午飯也沒時間吃啦!)當你又要早起然後又非常集中精神的話,八小時也已經有夠累了。好啦,我承認,我是有點無病呻吟啦!特別是今晚飯局後。

差點便錯過校車,於是撐著高跟鞋在小斜路上狂跑追車,車上的人側目之餘,自已也覺得有夠厲害!哈哈~~ 還好司機哥哥人很好在路口等我讓我不會白跑一場。不過其實我那樣子跑也有點尷尬的!呵!

五點來到銅鑼灣,先去志哥哥的店,還了鎖匙給他,支了兩天的薪水,也足夠我多買兩雙鞋子啦哈哈~~ 其實我本來就沒有打算要收他的錢,只是他硬是要我也就只好收了。開玩笑說我還不是轉頭又把錢給回他,結果也真的等不了港版就買了乃文的《女爵》和自然捲《2.5資源回收版》!

七點,本週第四輪邊邊,是high dip的同學。因為Ca下禮拜結婚了,就把紅色炸彈送到我們手。有幸成為她「絕無謹有」被邀出席的朋友,深感榮幸,亦真的很為她高興。除了說著她在台拍結婚照的受氣事,少不了就是吐糟一番,說著工作上的苦事。老實說,在他們之中,我想現在的我算是最好的一個。工作時間相對穩定,沒有太多的奇難雜症要我去處理,人工也不錯。我不禁在想,我還在想離開,是不是我太不知足?然而,現在的卻又實在不是我想要的……好矛盾。又回到了熱氣球的老問題了!

不過,話說回來,慶幸現在工作的地方是套用美式的一套,福利和工作環境氣氛都相當好。相反,現在香港的工作文化實在是病態。準時下班似是罪,加班才是王道,即使你在正常上班時間只是在打機上網msn,還是要加班。又或是把時間浪費在一個又一個冗長又無謂又浪費時間的會議上,到下班時間才可以真正坐下來工作變相被迫加班。然後,請假也是罪,最好一天廿四小時都在工作,但人工不可要求高。我早就發現,我們這裡通常會留下來加班的,除了我那兩位工作狂超愛學校的大大老闆外,通常都是中國人同事會留下來加班的。是香港人把不正常的當成必然然後迫自己習慣嗎?我寧可像現在那樣,工作時我真的超認真忙不停好好專注八小時,然後準時下班!如果真的有需要加班,我也來得心甘情願。總比每天做做做卻不知道為了甚麼來得好。然而,我還是明白,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又或是套一句:「搵食艱難」。

唉!算吧啦!

5 則留言:

G@KEI 說...

我的舊公司就有同事報了與工作無關的興趣班 (健康舞) 也不願意在同事間分享, 怕的是令人覺得她有時間去做與工作無關的事, 也不願意多為公司做點實事。我也曾被 "叮囑" 周末多點回公司, 即使沒事幹也多點在同事面前 "show face", 這些才夠 "病態"。

匿名 說...

幸好我們學校office並沒有這樣的事...雖然偶然也需要加班啦, 但沒事做的話主任也會趕我們快點回家的, 嘻嘻!!

匿名 說...

true, crazy hk ppl!
leaving in time is like a luxury
and seems so many ppl are in such a situation =.=

匿名 說...

forgot:is 《自然捲2.5資源回收》 a new album??

Unknown 說...

to g@kei: 類似情形我都有聽過……唉,所以我就是說我是走運的了。

to 潮潮:係呀,學校環境真的比起外面的商業社會好多了。

to shan:無法子,誰叫這裡是香港。另,自然捲那張是新碟來的,但有些歌不是奇哥唱的。我還沒有聽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