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8

朋友就是這麼一回事

回想初出來工作時,正是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愛情事業兩失意,那時幸得bbs一眾好友扶持。記得某次,因為工作上超不如意,又猶豫不決下一了離開的心意,就在bbs chat板上貼了一篇文:「我很不開心,誰人陪我落bar?」結果一呼百應,即興也有好幾個站友當晚便出來陪我,即使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感動得不得了。

今天在chat 板,有人說不開心了!大家在說起商台DJ阿芝自殺的消息時,有人突然丟下一句:「昨晚我也有這個念頭」嚇得我差點呆了。然後他發起即晚飯局,無論如何我也要出去啦!聽著朋友的故事,有為他不值的地方,也有聽得讓我們生氣的地方。有時候,就只不過是一時的不快,想要找個人來吐吐糟,可能需要有一個清醒的旁觀者把自己鬧醒,可能需要一個肩膀讓你靠一下大哭一場。即使我們不常見面,即使我們不至於完全交心知心,但總是在需要時第一時間跳出來!朋友就是可以這麼簡單的一回事。

我相信,只要我拿我的真心出來對人,總有一天別人會看得到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