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6

離開地球表面後......

自從前晚回家後,便跟著歌單排出來,把歌曲一直重複聽著。今早醒來,除了腦裡還是重複著:跟我HEY,跟我HEY,跟我HEY呀跟我跳!之外,就是一.片.空.白!我,真的要回到地球表面,再出發了嗎?

老實說,直到當晚步入場館之前,我都沒有半點興奮的感覺!我甚至有一點懷疑自己,還像之前那樣那麼喜歡五月天嗎?可是,當我開始步入會場那一刻起,心底裡的那份熱情,終於再被喚起了!

一樣的,先要來一個大鳴謝:
謝謝票務部的各位,知道你們真的勞心勞力去爭取去處理,也看得出你們精心安排的位置。
謝謝馬丁,陪我看演唱會,還很冷靜地幫我拍了很多怪獸!哈哈~~
謝謝五谷和眾五迷,無論是票務、會tee、之前的簽唱、網頁……很多很多,謝謝!
謝謝相信音樂,還有促成這次演唱會的各單位
謝謝技師們,沒有你們沒有五月天
謝謝五月天,謝謝你們守諾言帶我們離開地球表面,售票演唱會果然是認真一點!哈!

好,讓時光機帶我回到離開地球表面的第一天......

2007.05.04-五月天Jump the World Tour 離開地球表面世界巡迴演唱會第一站—香港,加場的第一場演出。
- 超長三分鐘電影開場(真的長了一點,但怪獸有十個帥!!!!!!!!)
- 很近,真的很近!(好大的怪獸喔!)
- 80%時間看怪獸,15%時間看瑪莎+阿信,5%時間看石爸
- 很多Side-Track 喔!讚!!!!!!!!!
- 老梗的 L.O.V.E玩下台
- 技師團寵上天MV + 跳舞 = 十個好笑
- 啦啦球不及上年好玩
- 終於回來了的透露
- 終結孤單的新玩意:跟我HEY,跟我HEY,跟我HEY呀跟我跳!
- 瑪莎Solo Keyboard版最重要的小事,二十個得!!!!!!!!!!
- 17次回應後還我們志明與春嬌
- 遙遠的Paradise......
- 阿信:「雖然聽過很多次,但還是很驚訝,為什麼香港人會唱台語歌?」
- 完場時間:11:30pm,離場時間:11:50pm
- 場外終於有人賣相了(但買不下手,五谷裡大把人拍得比他好 XD)

2007.05.05-首站尾場,Full House
- 令人感動的藍色螢光海重現眼前
- 奶茶在觀眾席喔!(真的好美!)
- 前面坐著一對令人受不了不high又只會吃的小情侶(吼~~)
- 非五迷:真係首首都識唱架喎!(係呀,真架!=.=)
- 站得後一點,看得遠一點,多一點
- 怪獸的Jump 香港紋身喔!
- 瑪莎我真的敗給你!今晚竟然唱追!!!!!!!!!!有想哭的衝動(嗯,真的有轉會的衝動!)
- 阿信的飛吻,送給奶茶,Loving You + 擁抱
(今晚"Making love with you..."那句不敢唱了!哈~)
- 石爸Solo vocal + 阿信彈吉他的慢版戀愛ING
- 雙手插袋站起來看兒子solo好帥的獸爸爸喔!
- 扁平足赤腳踏紅館台板:好爽!
- 怪獸的側手翻兩連打
- 半小時九成九人不肯走玩人浪自high,小周老師也比讚

暫時...我還能寫下的就是這麼多。其他的畫面,都還在我腦海裡......

歌單:(轉載自:光華日報
曲目1.武裝/2.香水/3.風若吹+軋車/4.為愛而生/5.晚安地球人+瘋狂世界/6.雌雄同體/7.離開地球表面/8.透露/9.吉他演奏/10.天使/11.天堂的五個朋友(摩托車+孫悟空+阿姆斯壯+約翰藍儂+我)/12.垃圾車+寵上天/13.知足/14.一千個世紀/15.擁抱(unplug版本)+Lovin You/16.最重要的小事+/17.我又初戀了/18.戀愛ING+終結孤單/(504:志明與春嬌)/19.溫柔+憨人/20.人生海海

ENCORE21.Paradise+倔強


後記:本來覺得這次的Run-down有點零零落落有點奇怪的,但看到報章的報導後,才知道原來這次演唱會的主題分為:地嶽、天堂、人間。這麼一說之後,突然就覺得整個run-down變完整了。最喜歡的,就是「天堂的五個朋友」那一段。還有發現,原來倔強是首尾呼應的,一開始是一群小朋友在唱,他們最後的一首歌,也是倔強。原來一切都是有用心安排過的!

這兩個晚上,我跳得很高,離開地球表面,就像五月天說:「離地球表面越來越遠,離自己內心越來越近」我好像,終於再走近回自己多一點。雖然,真的老了,今早醒來兩條小腿和大腿都是酸痛到不成,可是這就是我們曾經離開地球表面的證據呀!



特別鳴謝:照片來源-五谷的Gordon、Ollie及相信音樂提供給各報的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