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0

再見不再見

是日約了紅紅碧姐去看《再見不再見》。Show前還是在麥黑的午飯聚,上次在同一地點,三人分別說著自己公司裡的麻煩人。一個月後的今天,我和碧姐都已經不用再面對(或是快將解決)那麻煩人了。但紅還是面對著,希望她早日找到解決辦法!

《再見不再見》,一個看似關於友情的戲碼,實情卻是關於自己。一度回憶的門,走進去,看到的都是自己想看的。在場刊裡後記那一段文字,教我印象深刻:「為甚麼在回憶裡,我們只看到自己;在現實裡,卻要逃避自己;假如再見不再見,不是我們可以選擇,至少回憶是壬何人也拿不掉的。可知道,心靈的距離比起生死的距離要來得遙遠。」

心,突然間,有一種往下沉的感覺......

劇場真的一個不大的圈子,竟然在這裡碰到一個很久沒有見的已經不想再見的人。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逃避她,假裝沒有看到她,也沒有打算深究她有沒有看到我。反正,又是一個曾經的往事,有些人就是會突然步出你的生命,無論是有原因還是無理由。

晚上本打算和她們逛街的,後來卻想起我早已答應了小北旗去她們教會的堂慶聚餐。很久沒有見小組的眾人了,看著他們一群一起成長的人,很快樂。能夠有這麼多人和自己一起成長,一起走到這年頭,實在難得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