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3

知足的快樂

陳先生遠行一個月回來,相約看相拿手信。本來想要去小白屋試一下,不過電視台的威力果然厲害,一個禮拜下來的座位都預訂滿了,walk in客人一小時要交檯,我們不想匆匆的吃完,於是還是轉到別的地方去了。拖著疲累的身軀,來到附近另一家西餐廳,人客沒有很多,我們坐了很久。

收到指定的土耳其蘋果茶當手信,看過他拍下的一些照片,聽過他分享的一些經歷,還真的羨慕他可以有這份勇氣,把工作辭掉去一個月旅行!

他說,這趟經歷,讓他真的覺得,活在香港真的很幸福。物質豐富,沒有戰亂,可是呀偏偏人就是那麼的不知足。只是,怎樣才算是「足夠」?每個人的定議大概都不一樣。我認為足夠的,對某些人已經是太多,對某些人卻是太少。自己覺得ok便好了!

我的人生,不可能只是錢。做人為了甚麼?我要有我的生活,我的生活不止是工作。這是我一直以來都堅持的一個理念。我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人,大概因為我早就樂於「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生活態度吧!

就是這樣,兩個人分享了一個晚上。知足,真的會比較快樂吧。

1 則留言:

匿名 說...

totally agree with you
better tell raymond and wai about it 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