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0

看戲年初三

是日赤口,不宜拜年。不過其實我本來就沒年可拜!昨晚在MSN老公仔突然問我今天有沒有約,有沒有興趣一起去看電影。《門徒》我也想看,於是就約定了今早去看!雖然有人說片裡部份情節不太吉利,新年看好像不太好,不過我倒是沒有所謂!十一點場的票才四十元,還不錯!昨晚做freelance做到三點,今早差點來不及醒來!起床趕緊梳洗便出門,十點半來到地鐵站和老公仔匯合,在麥當當買過早餐便偷運入場。

(以下有一點點內容,未看而打算看者請自行跳過!)
一個兵捉賊的遊戲,一個利用別人信任和感情的遊戲。到底是賣毒品的人害人,還是買毒品的人自找滅亡?到底是白粉可怕?還是空虛可怕?有人說,這電影以毒品為題材會教壞人,但其實一部電影,可以有很多觀點角度,看到甚麼,意會到甚麼,就視乎觀眾自己。

我覺得這部電影幾位演員都不錯!特別一讚的是張靜初!她把那份不能自控和無奈的感覺演繹得相當好,令人感受到她真的是一個「受害者」,和吳彥祖發生關係那一段,還有最後死前那一幕,都叫人留下深刻印象。吳彥祖一如以往,帥!而且他的角色相對地難度較低。反而很想一提的就是廖啟智這個客串的Side Cast,他真的把那份被名利充分頭腦不顧一切的感覺表露無遺。及後躺在別人身上,等待別人為他拿回那隻斷手,我能夠在他的表情上感受到一份沒有悔意的恐懼,一個很複雜的表情!老戲骨果然是有一套!劉華的表演,不過不失,也就是一如以往的平穩,未算有太大驚喜。反而令我有點印象的,是最後那場他自殺的戲份,面對吳彥祖那傷心失望又憤慨的同時,亦哀求他念著最後的一份情誼,看得出劉華的演技在這幾年間的進步!

回家,和媽說起去看電影的事。她竟然跟我說叫我新年期間最好多看一部電影,否則「毒氣(獨戲)難消」!哈哈~~記得這是小時候姨婆常和我們說的,很久沒有聽說過了!嗯,不過近期想看的電影都差不多看了。VCD算嗎?那我要去買《穿PARDA的惡魔》回來看了!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