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我比較好欺負嗎?

說真的,即使在這裡還差兩個月便做了一年,但我還是未能夠完全適應這裡的環境氣氛。我意思是說.....我不懂如何讓自己融入「外國人」的圈子。雖然,同事就是同事,工作就是工作也沒有怎樣,但很多時很多小小的細節,他們總會令人有不太舒服的感覺。或者是我想多了。就像今天,我們辦公室有一個小房間,裡面既有影印機傳真機碎紙機,也有冰箱咖啡機水機等等。那種地方,我一向也習慣了稱之為"Pantry"。或者我這稱呼是錯了,今天卻被一個外國人同事拿來開玩笑。可能她們會覺得很好笑,可是我並不覺得好笑呀!難道這裡是「外國人的地方」,中國人就地位較低嗎?可能他們真的沒有這個意思,那我只能說言者無心聽者有意了!就是這些一點點的小事,不知不覺間令人不太好受。

還有,總是覺得Faculty(老師)的地位比Support Staff(職員)高,或者...只是因為我是小小小小薯吧!今天不知怎的,一個老師走來,把本來是她負責的東西都丟給我去做!我不介意做,只是當我做了你又認為我做錯做得不對,那何不你自己去做又要假手於我呢?已經不是第一次的了,一次又一次這樣子,難道我真是比較好欺負嗎?英文,很多時候就是可以要多婉轉有多婉轉,但其實背後意思就是在罵你說你的不是!說得俗一點,他們就是喜歡「笑住畀"米田共"你食」!大概這就是說話的藝術了!

總之,表面風光的背後,總是藏著許許多多不足為外人道的辛酸史。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