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9

外國人眼中的農曆新年

今天學校舉行了全校性的新春慶祝活動,除了邀請全校所有師生員工出席,藉此機會公開表揚一眾本地員工為學校的付出。很多老師和學生都穿上了富有中國特色的服飾。我也穿了一件當年在上海買的服裝順應一下。初小高小那邊的小朋友都來到這邊一起參加,看到很多超可愛的「鬼仔鬼妹」!難得請來變面大師表演助慶還有雜技演出。臉面還聽得多,第一次親眼目睹,還連穿在身上的戲服也在短短一秒間就變了!實在神乎奇技,好厲害,看得大家都拍爛手掌。還真的沒想到,在這裡農曆新年也如此受重視。辦公室裡放了兩棵桃花,我笑言要圍著它轉三個圈好讓我行桃花運!哈哈~~~ 水仙花也好有幾盆,整個辦公室都充滿了水仙花香!只是......我真的沒意識到下禮拜便要過年了!喔,時間還過得真快啦!

晚上,禮拜初做完紅事,今晚便做白事。劇社眾人來到其中一個老鬼的媽媽的殯葬儀式。葬禮以基督教儀式進行,感覺沒有中式道教那些甚麼破地嶽之類的令人傷感。反而給人一種安詳的感覺。人大了,這種生生死死的場面便會越來越多,從第一次的束手無策,到現在懂得安然面對,倒有一點無奈的感覺。劇社這一群人,還真的是有情有義!大概喜歡戲劇的人,都是那麼的真性情吧!

及後,眾人一起吃晚飯。言談間提起星期一晚有人喝醉了的事。原來有人真的完全不知道自己曾經做過甚麼!眼看當時對答如流,有紋有路的對話,當事人事後卻丁點兒都想不起!哈哈~~~ 有夠厲害喔!喝醉後,還是要小心!哈哈~~~~~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張相好靚, 我想save起佢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