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5

感動的婚禮

Jo的大好日子,一大清早先往找暉仔幫我化妝set頭當她的「實驗品」,還好還算ok只是頭髮加了閃粉好像誇張了一點。 :p

再到荃灣Jo的家,新娘子還在整妝,卻一直笑得咀也合不攏,幸福喜完全洋溢於臉上!姊妹們則在準備各樣事宜。一切準備就緒,兄弟們差不多十一時便來"搶人"。本打算收過開門利是再開門繼續玩,派出我們的美女代表阿若去討利是,可惜阿若聲線真的太柔弱,被一眾兄弟蓋過了。兄弟們還意圖以"一擲千金"來拖延時間,最終還是敵不過姊妹們擾擾攘攘,甚麼也沒有玩便乖乖送上開門利是。

入屋後繼續Part 2遊戲,先來「要兄弟還是愛老婆」,反間計成功,其實只不過是推一個兄弟出來當一隻可愛的「吉祥物」,總比"粒"頭絕對正宗「絲襪奶茶」好!反間計令一眾兄弟齊齊反過來迫新郎哥就範,唱出新娘指定廣告歌,經次一役,我終於相信他真的很怕醜了!哈哈~~~然後再來要兄弟用腳溶冰取鎖匙,誰知他們把冰當球踢得不亦樂乎!最後還是出茅招由跆拳道高手把冰塊弄碎!壓軸環節則由新郎唸出當年追求新娘時所作的詩一首,被兄弟們戲言一直不知道他是「chok詩」能手。還真的佩服他的文彩!(註:所謂的「chok詩」,有如打電動時要用特別技巧才能使出絕技,稱之為"chok"。此處則借用此動詞,「稱讚」新郎哥的好文彩,能隨時作詩! XD)

在分別吻過新娘的寵物兔子和其弟弟,証明新郎真的「愛屋及烏」後,終於成功接新娘。隨後就是一輪例行的儀式,分別在女家和男家給長輩敬茶。攝影師的那些好說話,帶來不少歡樂氣氛!(我只記得一句:新娘收過耳環,新郎唔會出去玩! XD)被兄弟稱他為「對穿腸」!(有看過周星馳的《唐伯虎點秋香》的話一定不會感到陌生!)

新郎新娘深情一吻吃過午飯,便往伊甸園出發。伊甸園是自從可在教堂或註冊署以外地方由律師証婚的新例實施後的另一個「熱門」結婚地點,它有點像一家cafe,地方不大。這是一次「細細聲」註冊儀式,那個主持婚禮的人聲音實在太小,站在後排的我們完全沒有聽到!不過,看到新人的甜蜜笑容,還偌偌大方地在大家面前親親任君拍照,已經足夠。

很早便來到大舞台,是晚設宴的地方。Jo說,選擇大舞台是因為她是劇社人,而結婚也真的像一場演出!大舞台的樓下又是賣布的地方,跟她的工作有關,所以很有意義!我們幫忙準備過回禮小禮物後,就在閒著。說起回禮禮物,也很有意思。因為Jo和Tim是在我們的Cafe認識的,所以他們就以一罐咖啡作回禮,算是分享他們的一段甜蜜回憶,蠻有心思的。然後我在跟男司儀對稿,老實說也只是知道大概的流程,說不上有甚麼稿,只靠臨時「執生」!希望順順利利,與這個男司儀有一點點默契,不會deadair不會搶話講就好了。途中,帥帥的張sir來了找新娘,我也拉著他拍照了!哈哈~~~ (o^O^o)

看到賓客陸續來到,看到一些熟悉的面孔,大家就在哈啦一番,差不多九時才正式開始。我和男司儀稍稍自我介紹後,他們一眾兄弟便送上一首陳奕迅的《最後今晚》給新郎哥Tim, 歌詞真的道盡他們心聲,我們這些「局外人」看來也覺得很感動。隨後新娘進場, 一對新人說過感謝的話後便正式開席。

這晚,沒有遊戲,沒有Bingo,卻有一幕又一幕感動的場面。首先,新郎花了好幾個晚上,找來新娘的朋友姊妹還有他的兄弟,錄製了一段十多分鐘的片段送給新娘。可惡的事情卻發生,場地的投影機竟然在播了三分鐘後便過熱停機,一度引起兄弟們的不滿。 幸好場地方面終於找來另一部投影機,讓這段精心傑作不會白費。當Jo看到劇社的姊妹們在說話,她已經開始哭了!(可惜我當天病了沒有去拍)然後新郎哥再到台上,分別唱了三首歌送給他最愛的人:《真的愛你》給他的媽媽、《友共情》給他的好兄弟,當然還有他最愛的太太,以寄調《垃圾》一曲,自己改寫歌詞。 真的超感動!無論是新郎、新娘、兄弟姊妹都哭起來了!是的,我真的很安心把Jo交給Tim了!

散席,不等如完結。等到他們都送走了其他賓客後,才是劇社「婚禮之怨靈」出場的時間! 由小齊的婚禮開始,我們不會要求新人喝酒,改為拼美點雙輝、紅豆沙和橙! 這次更是變本加厲,出現了"橙釀丸子"和"紅酒Bailey"!聽說"紅酒Bailey"超難喝,但新郎二話不說一飲而盡! 博得全場掌聲稱他是好男人,但願亦能「超渡」兩對「婚禮之怨靈」! 還沒結婚的劇社人都有點擔心,以後結婚擺酒,菜單一定要剔除美點雙輝、紅豆沙和橙!或是乾脆不擺酒算了!哇哈哈~~

大家也走得差不多,只剩下一眾兄弟。反正我明天不用上班又住得比較近,所以就留下來看看有甚麼幫忙。 兄弟們都喝得超high的,還好我今晚因病由逃過了,只是小喝了兩杯。喝醉的他們紛紛走來跟我和Sandy拍照, (因為只剩下我們兩個女的,哈哈~~~)有的沒的在鬧場了一下下。最後幫忙他們結帳,把東西都搬到車上, 跟新娘抱抱後,陪了Jo的妹妹等車,我也就回家了。

看到Jo終於找到她的幸福,我也真的很開心很開心。腦海又浮起《姊妹》的歌詞:「聽過你太多心事,但已經不再重要」......

Jo & Tim,你們一定一定要一直這樣子恩愛幸福喔!

2 則留言:

匿名 說...

if can find someone wanna drink 紅豆沙+橙 and baileys+red wine for u... that's already a kind of happiness i think!

only the thought is very scary :p

Unknown 說...

shan:其實不是真的紅豆沙+橙,只係剛好當日的紅豆沙有湯丸在裡邊,大家就把橙挖了個洞再把那湯丸於了在上面。至於Bailey紅酒也不是真的Bailey,而是因為當晚的回禮禮物是咖啡,他們就把咖啡溝紅酒了!(聽說,還真的蠻難喝的!)

不過,新郎哥真的二話不說就一口幹掉!大家都真的說他是個好男人呀!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