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1

包法利夫人們

九月,一個新開始。

新的PR Manager也上班了,我們的Department終於全員到齊,這個新的經理很客氣,客氣得連我也有點不好意思。她自己也說,她老公說她有時太客氣會讓人覺得很假。假是還好,我只是覺得增加了大家之間的距離感。

晚上和丹紅去了看《包法利夫人們》,只是因為一個非常奕華就去看了,也沒有仔細看到底劇目會是甚麼。原來這次一群演員都是來自台灣北藝大的!一直也很想在台灣看一次話劇,沒想到這個晚上完了半個心願。(始終這是一個香港的劇團製作,我也是在香港看呀!)雖然開始覺得林奕華的戲碼開始沒那麼多驚喜了,在《包》裡我看到手法上很有當年《十八相送》的影子。但這劇我還是很喜歡,不過又如丹所說,喜歡不代表就是好。我喜歡除了因為演員外,劇中加入了台灣的道地元素亦是令我偏心地覺得喜歡的原因之一。影射林志玲大家都看得懂,但場內又有多少人知道同時間也在影射蔡康永?再加台灣演員突如其來加插了幾句可愛的廣東話對白,還有那段精境的台語對白,就是讓我不自覺發出會心一笑。

說回《包》劇的內容,因為一個發生在法國的女人的故事,一個被視為寫實主義文學的代表作。衝擊著台灣的本土文化,落在香港一個第三地跳開來看,引發出對女性的身份價值觀念想法等種種的觀點表達。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會認同所有,但或多或少總會看到一些些的共鳴。印象最深最深,竟然是「愛瑪對愛瑪」那一段。自己和自己的對話,要多矛盾有多矛盾。
  「對呀對呀,你在對甚麼?」
  「對你剛剛說對的那些呀!」
  「對呀對呀……對呀對呀……」
對呀,懂嗎?

話說回來,三個小時沒有中場休息真的有點辛苦,特別是開場前喝了太多水的話。看至中段已經開始不知道是肚痛還是胃痛,完場後跟他們去吃東西後就更痛。我想大概都是今天沒吃早餐便喝了一盒大檸檬茶加中午的一杯咖啡再加開場前一杯Lemonade然後又太晚吃東西的原故吧!哈~ 我知道是我該死的!嘻!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月月, 你 911 / 912 那一天得閒呢? 我想約你啊!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