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4

脾氣

爸一直在咳,已經快兩個禮拜了。看著他越咳越辛苦,我和媽也難過。也因為他一直咳,脾氣也壞了,連帶媽也沒辦法好好安睡,所以就連媽的脾氣也壞了。咳有多辛苦多難過我也懂,試著勸他去看另一個醫生或是試看中醫,但他就是有著那麼的一點固執,習慣那個就那個不太肯試新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好了。

近幾年,媽跟爸小爭吵的次數是越來越頻密了。老實說,以前從小到大,都很少看到爸和媽吵架的,我一直以我父母的恩愛為榮,這也是對我的正面人生觀和愛情觀影響很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隨著他們的年紀開始大了,脾氣也真的會隨之而改變。就是一些很雞毛蒜皮的小事,他們都會鬧得不高興。換著以前,互相忍讓一下就沒事了。現在看著媽常為這些不高興,跟我和姐小訴苦,然後爸又板著臉。我們不是不願意聽,只是有時候也不知道可以怎樣。

有時候兩邊作安撫的工作也很累人呀。又有些時候,工作已經很累,又或是自己本身也有些不開心的事,回家還要看到他們那樣子,有時甚至有點無辜成了發脾氣的對象……有時真的也不禁想說一句:大家都向我發脾氣,那我又可以對誰發脾氣?對不起,都沒有。我沒有這權利。所以近年,我一直被訓練變得越來越會忍耐,自問EQ算是提升不少,只是卻好像永遠還是不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