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2

一期一會

一早起來去拜山,餅餅睡過了頭心情有點不好有點脾氣,搞得媽也有點心情不好。有時候我也不太懂得該要怎麼去處理這種狀況。嗯...還好最後都沒有怎樣。

下午約了紅和碧姐去看《一期一會》,先約她們吃午飯,大家邊聊著工作近況。原來大家公司都有著一個「星際大鈍胎」!難得可以這樣子悠閒著不會太趕去看drama,真的不錯。


一期一會
說回今天的重點,第一次聽到「一期一會」這詞,應該是四年多前的《流星花園》裡,西門對小優說的,Very Moment,就是那一剎那,只有一次相偶的機會。如今,換上了關於五個準大學畢業生的故事,從一個又一個人身上發生的故事,以五個主角串連起來。好幾下,我都偷偷流下淚來,我想起曾經跟我有過一期一會的許許多多人。

感觸最深的:直美和由紀因為一件事情一下子破壞了她們兩人的友情,就像我曾經在別苑寫過的一篇關於建立與破壞的blog:「建立比破壞要多花多少時間? 要建一棟大樓,說少也要一年半載吧?要破壞一棟大樓,只需幾秒。 要建立一段互信的關係,要經過多少次溝通?要破壞一段關係,只需一句說話。 破壞真的比建立容易得多……」導演司徒慧焯在場刊裡道破了這一切:「通常友情的崩塌,就是沒有勇氣去面對『最壞』。

還有大家都曾經說過的:「假如亮太在的話......」讓我又想起你......

有些人和我相遇一刻,感動了我一生。有些人曾經在我生命裡佔很重要的一席位,最後還是有意無意或是莫名奇妙地淡出了我的生命。我還是要感謝他們。失去,也是需要學習;失去,也可以是一種美。

是次演出,學而在開show前受傷了,以至她的那段戲被刪掉了。正因為這樣,我很想很想很想看re-run!!!!!!!!!!!!!

1 則留言:

匿名 說...

Loretta, 我4/25會返香港
到時再call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