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

2010.04.11 愛搞事煮意

為什麼今天叫「愛搞事煮意」?因為今天試了兩樣沒有煮過看上去好像很容易但煮出來卻很難煮得好的東西!先來下午茶:芒果糯米滋
超大粒的芒果糯米滋 XD
做的方法其實很簡單,但要能把適量的蒸熟了的芒果糯米包好涵料就不容易了!我就是外皮太多,涵料不夠(明明還有很多芒果剩… XD但就是包不到!因為太黏了!)所以,我對這次的芒果糯米滋的評價是:不算失敗但也不算成功!(味道其實不錯的!)下次或者試下做糯米卷看會不會好一點!

第二樣煮的,就是冬蔭功湯!自從那年跟餅餅去了泰國後,我便愛上冬蔭功!那天逛無印,看到有煮冬蔭功湯的湯包!今天就試試看!

就是那湯包!然後自己再加草菇、蝦,我喜歡香香的酸味所以再加青檸!


成品!不錯的!辣了一點,但又不會只是辣完全沒有酸味!還有點蝦的味道!我給自己八十分!重點是:這個湯包基本上很容易煮呀!又快!

是日晚餐其實還有xo醬西蘭花炒蝦仁(球)的!那蝦煮熟了變好小一隻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