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3

2010.03.20 爸媽和姐來我家吧

是日餐單:釀豆角、花枝鳳餅、可樂雞翼、灼青菜、蕃茄薯仔大眼雞湯

嗯…關於是日餐單,有些小故事可以說一下。這個湯,我自己第一次煲完之後,就一直嚷著要煲畀阿媽飲!因為我媽甚少煲魚湯,但魚湯其實真的很甜!所以就想說一定要煲!

至於釀豆角,也是有故事的。話說,這是我第一道會煮的菜,那是我姨婆教我做的!中學時,更用過這味菜來做家政科考試!得出來的成績也不錯的!這味菜不難做,只是有點花心機!

我就是說,這麼大個女,還沒有正正式式煮過一餐飯給我爸和我媽吃!難得今次他們來我新居,就要好好「做齣好戲」了!

釀豆角食譜(好好寫下來作一個記錄吧!)
材料:
豆角      十條
鯪魚肉(可以自己買魚肉回來攪,但我通常都只在魚檔買已調好味的)

芡汁:
蠔油 1 1/2 湯匙
生抽 1 茶匙
水 1/2 杯
粟粉 2 茶匙

做法:
1. 豆角洗淨,摘去頭尾。
2. 煲滾水,下豆角灼至八成熟,拿起後待涼。
3. 豆角涼後,像打結般打一圈,再把兩端上下繞成環狀。所有豆角都一樣做。
4. 在環內撲上一層薄薄的粟粉後,把魚肉釀在環內。
5. 用平底鑊,下油,把釀好的豆角魚肉環煎至金黃色魚肉熟透後上碟。
6. 把芡汁下鑊,煮至稠身熄火,把芡汁淋在豆角環上即成。


這是蕃茄薯仔大眼雞湯的材料。這次聰明了,請魚檔叔叔幫忙去皮!


這是花枝鳳餅,就是墨魚滑+雞肉蒸出來的肉餅

這是有點焦了但還算可以的可樂雞翼

還好,大家都說味道不錯。當然我還是抱著不知道大家是不想我太難過所以說這樣的話來哄我開心的想法。不過,總算正正經經煮過一餐飯給爸媽和姐吃!希望以後再煮,煮得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