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

人妻120天

不經不覺,當了管太已經四個月,就是120天了!前幾天還在執結婚相,看著照片,感覺矛盾!好像已經過了很久,又好像只是昨天的事。這四個月以來,很多朋友都問我新婚生活愉快嗎?習慣嗎?好,現在就來一個Q&A Session吧!

Q:新婚生活愉快嗎?
月:嗯…基本上有九成時間都是愉快的。剩下的一成,就是難免總有一點點的磨擦。兩個生活習慣不太一樣的人現在要住在一起,多多少少總是有一些互相看不過眼的地方。不過,還是可以接受的!

Q:結婚後最不習慣是甚麼?
月:因為我們的家比較小,睡房就只是放得下一張四呎的雙人床!之前一個人睡的床也有三呎吧?現在變相是大家睡的空間都變得小了!我家少爺是習慣躺平睡的,我卻是習慣側睡的!於是,有時少爺就會佔據了三份之二張床,我就只有可憐地「面壁思過」了!還有就是少爺很會用被把自己卷起來!在寒冷天我就比較慘了…而且有時候,還會被睡著了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的少爺打!嗯…其實他也是無心的啦!有時候他醒來跟他講,他真的完全沒有意識的!哈!
其實,最不習慣的就是被人家稱呼做「管太」! XD

Q:看你好像每天都煮飯!累嗎?
月:我想大概一星期煮四天左右吧!雖然,連我爸也曾經跟我媽說:「她以前下班回家,五點半睡到七點才醒來吃飯,現在每天下班又要買菜又要煮,不累嗎?」其實有時候也真的會累,累到不行的我也會說不如出去吃!但盡可能都希望自己煮!不過千萬不要是星期五、六、日!因為附近的人真的爆多!說真的,我也蠻享受煮食樂的!

Q:結婚之前和之後你們有甚麼不同嗎?
月:其實也沒有太大的分別!不過,我感覺得到少爺他有比以前更疼我!可能是因為他知道我又要做家務又要上班又要煮飯也辛苦吧!嘻~(少爺好多時都好乖,會幫下手做家務的!)

Q:打算何時生小孩?
月:這個問題,好像還真的很多人問過我啦!其實我的目標是35歲前收工!可能過兩年後生,可以的話三年抱兩也不錯!哈哈!不過,盡可能希望先買樓後生B,但現在樓價高企…真的不敢想啦!

記得很多年前,千嬅有一張專輯,好像是《私生活》裡邊有一句說話我很喜歡:一個人不是不好,但一個人不是最好!真的!結婚之後我更能體會這一點!有時候,累了,或是工作上受了委屈。回家後,有一個肩膀讓你靠一下,有人給你抱一下,就算是甚麼都不說,那已經是一種力量了。以前對家人,就是你的父母或兄弟姊妹,未必這麼輕易經常靠著他們要他們抱抱你!但對著是自己最愛的另一半的時候, 一切就變得好像那麼的理所當然了!婚姻,是兩個人共同支援對方,然後一起走過人生餘下的路的承諾!這條路可能不好走,但兩個人一起走總比自己一個走好!

但願我和他可以一直牽著手走下去!再數過很多很多個120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