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

2010.04.04 - 大成功之日本餐

為紀念兩年前的兒童節,有人在日本求婚氹了我當他老婆,決定今晚要吃日本餐!早前看到這個三文魚湯底味噌湯食譜,想試佷久了,連味噌都買了,一直提不起勁!好,今天就試試!然後邊逛超市,邊想日本餐應該有甚麼?突然看到些蜆,想起清酒煮蜆!好!再加上一些現成的壽司,成就了今晚這個日本餐!

這個湯,單是那三文魚湯底就熬了兩個多小時!(還好用飯煲熬!)不過值得!因為真的超甜!老公都話:「呢個湯幾好飲!」


現成的壽司,買回家吃吃得自在一點,化算一點!


零難度的清酒煮蜆!蜆用鹽水浸吐沙後,開鑊炒香蒜蓉,加一杯水、一杯雞湯,下蜆,水滾後再加一杯清酒(怕酒味太濃可隨意減少,我卻愛多!哈!)煮至蜆開口,即成!


這一餐,是老公第一次話:「好得!」之前,他常說好味道,我總覺得他是在哄我。但這次他是說好得,我想應該真的不錯吧!所以勁開心!哈哈!

大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