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小B廚房02.16-22

過年前,我就決定不能再荒廢我的部落格了!今天很乖,把在facebook note貼的蜜月澳洲遊都轉貼回yahoo的旅遊blog!還加上了一些有用資料,算是回報自己在找旅遊資料時在別人的blog搵料。嗯,這不是重點!哈!

重點是:我想要把小B廚房搬到blog上!一來是記錄一下我到底自己煮了些甚麼東西,二來在facebook貼太多人家可能會悶,三來在blog上可以多寫一點!不過嘛…要放到那一個blog?哈!我知道我實在太多個blog了!我又不想再開一個!yahoo的blog是會比較多人睇,但那邊好像主要寫旅遊的。pixnet的blog是結婚用的(嗯…有時間,會補一下結婚blog)。想來想去,還是Blogger這邊好!反正,我這邊就是寫我的生活流水帳嘛!婚後,我主要的流水帳,不就是煮晚飯嗎?哈哈!好!就這樣決定吧!

要服待我家少爺,一定要有澱粉質,還要有肉!要不他會吃不夠飽忟爭!而我呢,最緊要湯水!不一定老火湯,滾湯也不錯呀!

就由……過年後那一餐開始!我家廚房,初三第一日開爐,是打邊爐!電飯煲打邊爐!正!因為那天實在太冷了!所以就決定打邊爐!肥牛、羊肉、菜!好滿足!











2010.02.16(星期二)
檸檬蒸烏頭
灼小唐菜
花生眉頭雞腳湯













2010.02.20(星期六)
多得雲師奶教路,以前一晚想要吃羊腩煲但吃不到!雲師奶說惠康有羊肉爐包,回來只需加水加熱就吃得,我比較貪心,加了枝竹、馬蹄和生菜!

不過,我家少爺吃肉比較多!(而那包羊肉爐也真的骨比肉多)所以最後馬上跑到樓下多買一包羊肉片…結果又變了打邊爐!哈哈!




2010.02.21(星期日)
突然好想喝蓮藕章魚湯!現在想飲乜湯,就要自己煲了!蓮藕湯,真的要加章魚才夠野味!這次,也是第一次自己做肉餅!之前的都是超市現成包!今次雖然都只是自己做一半(因為用絞肉不是自己剁)剛好昨天有用剩的馬蹄,加點冬菇,就是馬蹄冬菇肉餅了!





2010.02.22(星期一)
昨晚還有湯,今晚就繼飲!因為昨晚的湯用西施骨煲,很好味!第二天還是很好吃!既然有肉,今晚來點菜加海鮮吧!到惠康買十蚊兩包菜,最近的菜真的貴!十蚊兩包的選擇就只有西芹、蓎蒿和粟米!蓎蒿要打邊爐才好吃,那就買西芹和粟米,粟米可以之後用來煲湯嘛!

家中有急凍蝦、加點急凍帶子,就用xo醬和西芹炒吧!正!



有心情的話,煮飯仔其實都幾好玩!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