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7

後懷孕期的……

謝謝Tom那天特地來我家幫我拍孕照!
37週,正式足月了。35週時產檢,姑娘說,小小B已經調頭了,簡單點來說,就是她已經準備好隨時來到這個世界跟我們見面了。然而…有時我會問自己,我準備好了嗎?

下禮拜便是產假的開始,小小B的衫仔已經洗好了,不過她的睡床卻還沒有安好,房間的位置也還沒有搬好騰出空間來放床仔…入院出院的用品大致上算是準備好了…心還是在盤算著還有甚麼甚麼還沒有做好的?

說著說著,時間還真的過得很快…不經不覺,九個多月便過去了。看著自己的肚子漸漸地脹大到現在的樣子,實在有點不可思異。少爺偶爾也會問我,有沒有想過自己會這個樣子?說真的,沒有。╮(╯▽╰)╭ 曾經,甚而還真有過「不要生小孩」這個念頭……但原來,人的想法還真的會隨著年齡而改變,也會因為你遇著不同的人而有所改變。當你遇上一個對的人,他自然會改變你的想法,就像生小孩這回事……

好像拉遠了。說回關於準備那回事…心理上的準備,不太確定夠還是不夠。這陣子,少爺都會跟我說,叫我不用怕,要我跟自己說我可以的。其實也是嘛,生小孩,本來就是女性的天職!既是天職,人人也是這樣生的,我也就沒有理由不行吧?自問,也算是一個頗受得痛的人。有看過一些文章,提及如果心理準備比較充足的情況下,會減低了對「痛」這個感覺的程度。即是說,如果你早已做好「生仔十級痛」這個心理準備時,到時候你真正生的時候,感受的「痛」可能就沒有你想像中的嚴重,因而相對地沒那麼痛了。很抽象吧?我卻可以理解。就好像之前驗糖尿飲糖水,大家都說那杯超濃糖水很難喝喝了會吐之類的,我也就做好了心理準備,當我真的要喝的時候,倒是覺得還好了吧。

倒是小小B出世之後,我比較擔心。我打算以母乳餵小小B,會擔心自己可不可以?我可以照顧她嗎?一個人幫她洗澡有問題嗎?如果我上班之後真的找到人來湊小小B嗎?胡思亂想擔心的問題一大堆。現在倒是真真正正體會到「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的道理,還真的像長輩說的,不到你當媽的一天也不會明白這個道理。現在,我真的懂了。雖然,我未至於誇張得現在已經開始要幫她報那一家幼稚園,但倒是真的會想,如果他日買樓搬家,也要留意多一樣:那一區的校網比較好。

是的,要當媽了。但願一切順順利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