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6

還有40天…

距離跟小小B見面的日子,大概還有40天……

在討論區上,看到有準媽媽在討論整個孕期那段時間比較難過?到底是開初那三至四個月因為「怕BB小氣」而不能跟別人說,於是還是要撐著去上班,然後又不停嘔或擔心胎兒未穩定見紅又很易疲倦,還有要小心戒口差不多無啖好食比較辛苦丫?還是孕後期挺著大大的肚子腰酸背痛,身邊的「盲頭烏繩」無視你那個大肚子繼續推撞你,更不要說在交通工具上讓坐給你,然後走路開始很易氣促上氣不接下氣又水腫又半夜抽筋或是被肚裡的小鬼踼到睡不著,但還是要早上撐起來上班比較痛苦?

對我而言,我再三強調,我算是很幸福的一個。孕初期的不適算很輕微,及至現在孕後期,除了睡眠質素的確有一點點下降了(半夜會醒去尿尿,然後小小B不停在動讓我比較難再入睡…)然後腰有時比較痛之外,其他的都沒有怎樣。不過,無論怎樣再怎樣辛苦,相信所有媽媽都會讚成,當你第一眼看到自己的孩子,然後親手抱著他的時候,那一切一切的辛苦,都會是值得的!很快,我便會感受到那一份感動!

不過說實在,後孕期的心理負擔,的確是比較重了。試過好幾晚,發夢見紅…少爺又唔理我,自己去醫院…然後最近很多人問我:之後打算邊個湊?有無開始留意邊間幼稚園?有時候,壓力來自身邊人,別人或是無心,自己卻太在意。少爺很多時都安慰我,辦法總會有,不要擔心太多。我沒有刻意要小小B成為甚麼天才,亦不希望他成為一個港孩,我還希望他是一個有童年的小孩,不是只有奧數學琴學拼音的童年。寧可他當一棵簡單快樂的雜草,總比一朵自以為是的溫室小花好!但時代變了,人與人之間的比較變得身不由己…只希望該做的都做到便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一直是我做人的座右銘。

其實自己也明白,擔心也擔心不來,唯有跟自己說:船到橋頭自然直!甚麼都假,小小B能順順利利來到跟我們見面,然後健康快樂地成長,於願足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