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4

關於新居二三事

  1. 收到鎖匙後,日日上去做清潔。雖然只是租樓住不是自己樓,但兩個人一齊做,對這個家多了一點歸屬感。當抹所有東西後都會發現兩隻色!不禁問到底這間屋是丟空太久,還是上手住客實在容忍度太高?
  2. 最明顯的,一定要數那四棧燈!客廳那兩棧,本來都是灰灰暗暗的!幸得丁辛苦爬高把燈拆下讓我清潔!站在那圓椅上抬高頭扭鏍絲實在不簡單!現在那燈是通透,還可以從其中一棧的鏡面看到自己!真好!
  3. 曾為睡房和書房位置研究了很久!結果選了只有一扇窗的那間當睡房。某日下午進內,竟有一絲涼意,最重要的還是沒有太陽西斜曬著!不錯!不過房間是小了一點,床的擺法就只有一種,也好,不必費心多想。
  4. 為了省回數百元傢俬組裝費用,我們的電腦檯、書櫃、廳的組合櫃還有房的一個小衣架都是我們自己組裝的。過程雖然辛苦,但兩個人一起辛辛苦苦慢慢地把這個家的東西組裝出來,那感覺實在很好!
  5. 雖然我們都不信拜神這回事,不過長輩們不斷提醒,我們也就為求他們安心的照著辦了。盡量一切從簡!不過很多細節,倒真是不說不知。開風扇煲水取求風生水起相信很多人都聽過,但原來拜四角是以廳的四個角落,再要加上肥豬肉,取其家肥屋潤之意我也是頭一次聽。(當然,我也只是部份跟從,哈哈!)還有,衣紙原來都有屋契的!租的不用買的要!哈哈!有趣!
  6. 家裡的高清接受有點問題,找了師傳上來看過,証實是線路接駁不好。明明師傳在的時候好好的,師傳走了又有小問題。辛苦丁!又是由於不甘心畀錢人賺,於是他便自己動手動腳去搞!我又不懂,幫不上忙。
  7. 廁所的那塊廁板,是我另一個受不了的地方。大概已經很久,有些也搞不清是污漬還是太殘舊的破痕,反正就是看了不舒服!我一直嚷著叫丁可不可以快點換掉它!辛苦他又要度位又去買還要自己動手換,動手時才發現其中一顆鏍絲竟然斷掉了!!還好丁一直努力嘗試,最後他以一杖五毫子成功扭轉乾坤!哈哈!他好聰明喔!終於成功換了新的廁板!太好了!
謝謝丁,我知道他為這個家付出了很多!他所做的一齊,雖然我不是凡事說出口,但我都看在眼內知道得一清二楚!好多時好多人都會話自己果個(老公/老婆/男友/女友)點唔夠好人地果個點好,但其實如果佢係唔好你又點會鍾意佢丫!所以,我會很驕傲地在人前說:我真的以我這個準老公為榮!哈哈!

沒有留言: